vivi

看头像看头像

今天又一个人去看了电影,又一个人坐着出租车回来,一路上灯光镁黄,在空无一人的地上拖出一条条影子,一个人走入校园,一切如寂,宿舍的灯亮着。一切仿佛回到了那个未济湖边的校园,一切仿佛回到了那个还能拥有“一百天”的日子。那时的日子真纯粹,我们做着同样一个纯粹的梦,在一条未来未知的路上奔跑。现在的日子,却比以前孤独许多,是人的性格改变,还是日子在改变,我已经分不清楚。只是清楚无论那段时间多么痛苦,我都如此怀念其中的幸福。如今,“100天”已经不在,我再也看不到她在路上,我业已不能跟她去调侃电影的内容,不能和她坐着三轮车一瘸一拐地走回宿舍。上课时也没有人跟我一起笑,此岸只有我,彼岸却全是故人。人生却必然如此,也许我也会在我这四年过完后怀念如今吧,正如在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怀念所有与我在一起的人,怀念曾经爱过的岁月,怀念我怀念的怀念。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vivi | Powered by LOFTER